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卓越生命體驗營之又青姐林依晨的處世哲學【上】


繼上次的《卓越生命體驗營之大仁哥陳柏霖的處世哲學》之後,小編覺得又青姐-林依晨也是個值得我們學習模仿的好榜樣!

於演藝圈來說,「林依晨」這個名字,代表的是質感路線,清新甜美、沒緋聞、話也不多,是新生代演員中的一股清流。我們大多是從她在戲劇上的演出看到這個人,但從參加捷運美少女選美出道,到成為電視偶像劇一姐,其實這一段路她走得並不輕鬆,直到2009年身體出狀況,她才開始學會做自己。

古諺:「誠於中,形於外。」是用來形容一個人的行為會反映出他的價值觀與心理狀態。在許多導演眼中,林依晨待人的態度,也正好投射在個人氣質上。工作上,林依晨散發著一股正面能量,這都源自內心的真誠,讓她即使在面對複雜的演藝圈時,也不需技巧拙劣地去討好別人。

胡適曾表示,他的脾氣、待人接物的和氣與寬恕體諒的個性,全歸功於他的母親,而這也適用在林依晨身上。林依晨曾說:「媽媽看起來好像很民主自由,讓她們選擇自己的路,但在行為舉止上,媽媽卻是個內心傳統的女性,在長幼尊卑禮儀上的要求很嚴格。」即使出了社會,媽媽的諄諄教誨仍深深影響著她。

而就在這樣一個對自己要求極高、什麼都要完美的情況,上天給了她一個改變的機會。2009年,林依晨經過腦部MRI在大腦蝶鞍部發現兩公分的蛋形囊腫,醫生這個宣判後來變成祝福,林依晨在幾個月內經歷人生的高低起伏,體會到「禍福相倚」。如同郝明義在《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》所寫的:「遇到再倒楣的事情,裡面一定藏著一個寶物。同樣的,得到一個再好的寶物,裡面一定藏著一個定時炸彈。」

那時正值林依晨因《惡作劇二吻》得到影后之殊榮,私底下,也才以多年積蓄買下人生第一個房子,達成人生階段目標。只是,寶藏背後的炸彈早已引燃。其實,身心早就在抗議。表面看似腦下垂體長囊腫影響了內分泌,但林依晨詮釋是「被自己打敗」。

而她趁這個機會鬆開綁在身上的繩索。


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